2018年8月21日 星期二

加拿大BC省野火熊熊燃燒


成千上萬人隨時準備離開家園
_空氣品質超過霧霾!









原創: 怡然冰  溫哥華中文網 2018.08.21.
加拿大BC(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野火仍在熊熊燃燒,BC省野火服務部表示,自41日以來,已有1,925次野火燒毀了6,121平方公里的木材和灌木。

820日星期一下午,全省有約550宗山火正在燃燒,並有31份疏散令,影響接近2,400個物業,另有7,883個物業收到疏散戒備。


 成千上萬的人隨時準備離開
南部內陸與YVR(溫哥華機場)之間的航班似乎已恢復正常,但低陸平原的空氣品質諮詢仍然有效。

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野火情況仍有3000多人離開家園。昨天晚些時候火災爆發後,威廉姆斯湖以西的名單上又增加了14處撤離的物業。

全省有近550起野火,其中54起威脅著人民或財產。最大的火焰,位於弗雷澤湖以北,面積約850平方公里。












煙霧意味著空氣品質的高風險

煙霧意味著空氣品質對大溫哥華地區和菲沙河谷的人們來說都是高風險。

煙霧導致航班多次取消,昨天從西雅圖出發的航班甚至出現延誤。

然而,今天早晨,煙霧太厚,無法在Hornby島上降落空中救護車。

卑詩省長賀謹今天將視察喬治王子城附近的受影響地區。

賀謹前往內陸與一線應急反應人員見面,他們正在與全省500多起野火作鬥爭。

賀謹將在喬治王子城停留,因為850平方公里的大火威脅著從弗雷澤湖到聖詹姆斯堡的一個地區,因此已經安排了2000多名撤離人員的庇護所。

賀謹還將前往伯恩斯湖(Burns Lake),三個失控的火災迫使該地區的東部,南部和西南部發出疏散命令和警報。

Okanagan山谷,7月初爆發野火,新的火災迫使Okanagan-Similkameen區域區在Summerland西北部發出散警報。

最新通報影響了14處房產和達克湖省立公園---上個月由於野火而處於警戒狀態的區域。

Okanagan-Similkameen的官員感謝受影響居民的理解。

我們可以理解野火和該地區的煙霧量會讓居民感到不安。我們要感謝所有居民在此期間的準備和耐心,該地區在週一的新聞發佈會上說。
這些地區空氣品質仍列為高風險









煙霧中的溫哥華      @James Wheeler | Dreamstime.com

加拿大環境部正在為BC省西北部的一小部分以外的所有人提供空氣品質諮詢,通過火焰向空氣中噴出的細小微粒會對人尤其是老年人和患有心臟病或肺部疾病的人造成健康危害。

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政府提供的空氣品質健康指數顯示,八個地區,包括溫哥華島,菲沙河谷和大溫哥華地區的幾個地區,仍然被列為具有高至極高健康風險的條件。

加拿大環境部預計,直到本周晚些時候新的天氣條件帶來全省更清潔的空氣之前,不要指望取消空氣諮詢。

隨著野火在BC省繼續燃燒,成千上萬的居民面臨疏散命令,並有失去房屋和財產的風險。

省政府建議捐贈給紅十字會

如果您正在尋找幫助受影響者的方法,省政府建議捐贈給紅十字會。

我們知道卑詩省和全國各地的人們都很關心災民並希望提供幫助。捐贈給紅十字會是一個很好的方式,森林土地自然資源運營和農村發展部長Doug Donaldson在一份新聞稿中說。

EmergencyInfoBC指出,此時不需要收集捐贈物品(如傢俱或衣物),支援受當前野火情況影響的人的最佳方式是通過捐款。

那些希望提供幫助的人可以線上或通過致電1-800-418-1111向紅十字會捐款。

其他接受捐贈的組織包括BC Liquor Stores  Canada HelpsBC Bank Food BanksBC SPCA  The Salvation Army

EmergencyInfoBC提醒居民只向有信譽的知名慈善機構捐款,而不是捐給挨家挨戶或通過電話宣傳捐款的人或機構。
原文網址: https://mp.weixin.qq.com/s/tqWJvYF8vR3FCjol64Bj-g

沒有留言: